Monday 30 March 2015

7岁男孩为马来熊筹款

七岁的孩子能够做些什么事情?自己穿衣服,收拾床铺,帮忙妈妈洗菜,陪弟妹玩耍等。

来自澳洲的Noah,只有七岁,已经是年轻的保育斗士。






三年前,四岁的Noah与妈妈来到婆罗洲。他们听闻当时还未开放给大众的马来熊保育中心,Noah很想见见马来熊。妈妈便发电邮给创办人黄修德碰碰运气。

谁知修德能体会Noah对动物的热忱。他很欢迎Noah的到来,并仔细为Noah讲解马来熊保育中心的使命。

Noah小小的心灵完全被可爱的马来熊征服了。

回国后,Noah决定要帮助受危的马来熊。在妈妈的协助下,Noah办了Sun Bear Festival的活动,他们自己画海报,到处去宣传,让更多人知道婆罗洲的马来熊。




最可贵的是,他成功筹获约澳币1500给马来熊。大家都被他热心的举动感染而愿意付出一份力量。

去年十月,澳洲新南威尔士的南十字星大学 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邀请 Noah 出席研讨会(Our Voice Sustainability Conference)为500个孩子解说他对太阳熊做出的努力。

Noah的梦想是筹钱买更多的土地给马来熊保育中心。大家都在疑惑,这有可能实现吗?

对的,我们相信只要不停地做,不轻易放弃,梦想能成真!


就像当年创办人黄修德因为有梦想要为马来熊盖一个保育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梦想终于实现了。



Wednesday 25 March 2015

徒步夜探京河雨林 (Night Walk)

要是有机会到沙巴最长的河流京那把当岸河(Kinabatangan River)简称京河留宿过夜,一定要夜探京河的雨林。

傍晚乘船巡游京河后,回到房间休息洗刷。接着吃晚餐。填饱肚子了,当地的导游便会带客人进行充满新鲜感的夜间活动 徒步夜探雨林。




活动开始之前,客人可以租借雨靴和防水蛭的长袜,每对鞋袜各马币5零吉。大部分的客人都愿意付出这少少的消费来保护自己。

大家武装齐备等待出发的当儿,导游会向客人说说走入雨林的注意事项。


第一,每个队伍的前后是导游,客人必须一个跟着一个走,千万不要自己走岔了路,免得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雨林迷路。

第二,不要触摸树枝或任何动植物。

第三,保持安静,专心徒步并听取导游的指示。

第四,见到动植物,导游会有次序地让每个客人近观或拍照,不必争先恐后。

第五,把衣服塞进裤子里,减低水蛭爬入体内的机会。

雨林有许多夜间动物和昆虫随性游走,虫鸣蛙叫声环绕四周,使雨林热闹起来。


猫头鹰


最令人惊叹连连的是看到色彩缤纷的鸟儿在树枝上睡觉,一动也不动,任客人拍照。


Black Headed Pitta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遇见巧小的眼镜猴


眼镜猴


拿着手电筒,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走在雨林,一个小时的神秘雨林体验很快就过去了。


Civet Cat


回到原点,大家一面检查身体各部分,看是否有吸血的水蛭黏在身上,也七嘴八舌讨论刚才的收获。

能够亲近雨林,认识雨林的生命,大家都非常喜欢这难得的宝贵经验。


有的客人还决定了第二晚再向雨林前进呢!



注:凡在Bilit Adventure Lodge 参与夜探雨林活动者,客人所付的马币10零吉和租借雨靴及防水蛭袜的费用都是当地土著的额外收入。

Wednesday 18 March 2015

山打根旅游标志设计比赛

呼招喜欢涂鸦的朋友们来参与标志设计比赛。

新成立的山打根旅游协会需要一个能代表山打根旅游业的标志。其实协会可以寻找专业设计师作画。






但,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充满大自然生态的山打根,山打根旅游协会决定举办山打根旅游标志设计比赛。

山打根旅游协会的主席林诗聪表示,标志以简洁,独特,有意义并能引起共鸣为主。

最重要是让人容易记得标志,甚至见到标志后可以联想到山打根的旅游。

比赛冠军得主将获得全免的山打根旅游配套和现金500,总值超过马币3千的奖项。这包括了一夜山打根福朋酒店住宿,两天一夜京河游及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的创办人黄修德亲自带领参观该中心。


马来熊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冠亚季军得主将可以携一个同伴齐来探索山打根的景点。

亚军得主的奖项是马币300现金,也是两份一夜山打根Ibis酒店住宿及两天一夜的京河游。


船游寻找野生动物

季军的奖项则是两份山打根Pavillion酒店的一夜住宿和两天一夜Libaran岛看海龟的配套。

欲知更多详情,请发电邮至sandakantourism@gmail.com索取比赛章程或联络协会的秘书Vivian Chu小姐 016-8290626


行动要快哦 比赛的截止日期为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