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15

《AJ故事屋》之朱家故事

517号,星期天,生活佳创意工作室第四次在山打根图书馆为大家讲绘本故事。

这是工作室其中一系列AJ故事屋》的活动,主要是推广亲子之间一起从讲绘本故事开始养成阅读的习惯。




从小念绘本给孩子听,可以帮助孩子播下语言的种子,还可以培养高尚的情操和丰富的知识。

这次选了有关大家生活写照的绘本《朱家故事》,令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引起共鸣。

故事里的朱家爸爸和两个儿子很少协助朱妈妈做家务。累得筋疲力尽的妈妈最终决定离家出走。

家里没有了妈妈,朱家爸爸和儿子不会照顾自己。他们下厨烹饪的食物很难吃,衣服肮脏不堪,把整个家弄得乱七八糟。

幸好几天后,妈妈回来了。全家人终于明白互相分担家事的重要,大家分工合作一齐快乐地做家务。

说完故事,Amber 老师按部就班教小朋友们折自己的衣服和裤子。每个小孩都很认真地去学习折衣服。




大家意想不到,年纪小小的孩子可以把衣服折好,爸爸妈妈看了也很欣慰。

接着,Amber老师用全语言仿写的方式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完成家事表。




大家投入地写下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做到的家务。然后画上可爱的图画使每张作品独特无比。

生活佳创意工作室期待透过这次的活动,让各家庭的凝聚力更强烈,孩子更能体会妈妈的辛苦。


为了避免重演四月的故事会《小黑鱼》爆满,造成拥挤的场面。主办当局以优先报名的方式接受有兴趣地家庭参与故事会。六月,生活佳创意工作室将举办山打根前所未有的亲子烘焙教室。

欲知更多详情,请游览工作室的面子书专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