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15

首只马来熊成功被野放回归大自然


517号,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

位于西必洛的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成功把第一只马来熊, Natalie 野放回归大自然。


Natalie 可爱的模样令人喜爱



雌性马来熊,Natalie三个月的时候被送来中心,在中心长大的它经过细心的照顾和基本技能如觅食,爬树,筑窝,沟通等的训练,四年半后,终于‘回到原野。


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创办人黄修德亲自抱着Natalie离开中心



成功释放Natalie是保育中心一大喜讯。因为成立马来熊保育中心的第四宗旨就是把能够独立生活的马来熊野放回归属于他们的森林。

NatalieLayang-Layang  Aerospace所提供的直升机载送到拿笃塔宾森林保护区内部进行释放。




马来熊保育中心与沙巴野生动物局目前透过装置在Natalie身上的卫星项圈来观察它在森林里生活的进展。

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的创办人黄修德带着高兴难舍的心情释放Natalie。他把从小没有妈妈的Natalie视如女儿,与它在雨林里散步,喂食,玩乐,认识食物等。虽然对Natalie的离去伤感,修德清楚知道Natalie是时候回到森林大地。


Natalie 踏出笼子,迈向自由!



黄修德说:他很有信心Natalie可以在大自然环境里生存。去年,Natalie曾经逃离中心37天,在中心外的丛林被带回中心乃是处于健康状况。这证明了Natalie有生存的条件,能够觅食喂饱肚子和自我保护。

问及沙巴的森林内还有多少只马来熊?黄修德表示没有任何有关野生马来熊的数据。但是他认为数量可能会比红毛猩猩更少,目前沙巴野外约有11千只红毛猩猩。

失去聚居地及人们的猎杀是婆罗洲马来熊数量急降的最大威胁。所以马来熊保育中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去教育群众加入保育的行列。

最后要提醒大家,根据法令,任何人若伤害,捕捉或猎杀马来熊或藏有熊制品,将面临有期徒刑五年或高达五万零吉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