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15

山打根图书馆和生活佳创意工作室《AJ WORKSHOP》于星期天早上在图书馆大礼堂共同推广亲子共读绘本分享会,期待孩子在从小耳濡目染下培养阅读好习惯。
生活佳创意工作室这一系列的活动,名为《AJ故事屋》 AJ Story House,主要是用绘本讲故事,让孩子们用最轻松的方式 -- 眼睛看图,耳朵听声音来享受阅读的乐趣。
当日,反应出乎预料热烈,场地爆满,50个家庭的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出席活动,人数超过100,把礼堂挤得水泄不通。


为了避免场面失控及让出席者较舒适地投入故事会,在来临的活动上,主办当局将限制活动的人数。
这一次,依然是来自台湾的幼教硕士Amber 老师主持讲故事的活动。她选了被誉为二十世纪的伊索美国儿童文学大师李欧·李奥尼所创作的儿童绘本《小黑鱼》。
故事主角小黑鱼因自己的勇气与智慧,战胜了外来的入侵者。孩子透过简单的文字、图像,及Amber老师丰富的肢体表现及游戏设计,让参予的小朋友了解到「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父母也体会到儿童绘本带给孩子的乐趣与学习。



此外,活动获得饮料公司带来三个可爱的利宾纳吉祥物,利宾纳浆果宝宝载歌载舞。孩子们很兴奋地看表演,然后与浆果宝宝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前,饮料公司还提供每人一小杯美味可口利宾纳黑加仑汁及气球一粒。
山打根图书馆紧邻着悠闲的海港,是一栋十分丰富的知识宝库,位于底楼的儿童阅读空间更提供不同语言的绘本及儿童读物,为孩子们投注精神的粮食。
生活佳创意工作室《AJ WORKSHOP》邀请所有家长与孩子,参加每个月一次在山打根图书馆举办的故事分享会及于西必洛森林度假村进行的创意营队,鼓吹幼儿即早接触书籍和爸爸、妈妈选好书看好书共同建立快乐温馨的早期阅读经验。

今年,工作室另一重点活动是到沙巴最长的河 - 京河亲子游去探索稀奇的野生动物。欲知更多详情,请到工作室的面子书专页AJ Workshop SDK 游览或发短讯至 019-8932158 Amber / 0128180123 Jasmine 询问最新动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