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anuary 2015

第37只熊 - KALA

2015121日,全球唯一,位于西必洛的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迎接了第37只熊。

其实,这不是一件好事。越来越多马来熊被收留就是表示人们依然非法饲养或非法猎取马来熊

大约只有三个月的小雌熊名叫KALA




什么? KALAH 没听清楚,还以为是‘失败’。
KALAH在马来语是失败的意思)。

不是啦,它的名字没有‘H’,是KALA

它在沙巴东南部的一个叫KALA的小村子获救,所以就用村子的名字来叫它。

据说,某人是因为要救它而把它买下来。




KALA被送到沙巴野生动物局时,它只有三公斤,十分瘦小,脱水甚至营养不良。

可能是年纪太小就没有妈妈的呵护而造成极大的伤害。

现在,它是中心内最年幼的雌性马来熊。还在隔离期间的KALA 受到良好的照顾。员工按时观察它的一举一动。




虽然未真正适应新的环境,KALA已开始吃并喝奶,显示胃口不错。

KALA属于温顺的小熊但充满活力。

面对其他小熊的威胁时,它还会保护自己呢!总算是一只强悍的小熊。


KALA,你要健康长大,然后重新回到森林去啊!






资料与照片来源:

1 comment:

  1. 下次我去山打根的时候,希望有机会去参观这里。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sunbear, 希望它们都被好好的爱护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