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山打根人猿庇护中心50周年纪念


半个世纪,说短不短,说长不长。

今年十月,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欢庆了50年周年纪念。这一漫长的保育路上,庇护中心成功保育了超过200只人猿。




对外人看来,200只的数目属小。但保育人猿不是简单的工作,能够有这样的成就,有关当局已深感欣慰。

根据最新研究,沙巴州内的人猿人数约只有11千只,希望州政府和有关当局的努力下,州内的人猿数量能够逐渐增加。

出席50周年庆典仪式者包括沙巴州旅游,文化与环境部长拿督马西迪曼俊,沙巴野生动物局总监拿督劳伦提斯,助理部长拿督彭育明及各政要和商场人物。

拿督马西迪也为人猿庇护中心内部的人猿幼儿户外看顾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人猿幼儿户外看顾中心设立于多年前,2013年初顺利完成翻新重建工程,现在正式开放给民众参观。


没有时间限定,慢慢欣赏小人猿


这意味着,在入口处购票后,即可前往喂养台近距离观赏人猿,以及人猿幼儿户外看顾中心去了解小人猿如何进行各类户外的培训活动。




大家可以舒服地坐在室内有冷气的观望台看着举止可爱的人猿,绝对值回票价。

在开幕仪式上,拿督马西迪部长促请人民与政府配合,不要猎杀受保护动物。因为非法猎杀动物是导致受保护动物濒临绝种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政府扩大森林保护区的范围,以保护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配合人猿庇护中心庆祝创立50周年纪念,隔邻的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也同步正式揭幕。


庆典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及本地居民参与盛会。当天备有许多精彩节目,主办当局也邀请了各生态组织前来办展览,提高众人对保护大自然的醒觉。


Tuesday 21 October 2014

山打根福朋酒店的慈善义跑

10月是节目多姿多彩的月份。

本月12号,山打根福朋酒店与亚庇艾美酒店联办了一场慈善义跑来为山打根洗肾中心及大马肾脏基金会亚庇分会筹款。




这项义跑的报名费是每人50零吉,学生35零吉。另外公司企业则是1500零吉,至少20人参加,还包含福朋酒店一晚住宿。


义跑前先一起来热身跳尊巴舞



早上630分,伊罗普拉区州议员拿督区锦华在海港广场主持起跑仪式。


伊罗普拉区州议员拿督区锦华与山打根市议会主席拿督占士黄相见欢




大家穿着绿色的衣服伴着清晨的凉爽沿着山打根的历史遗迹冲刺,立志要跑完5公里的路程。


义跑的反应热烈,逾400个热心人士参加,成功筹获24千零吉给山打根洗肾中心及大马肾脏基金会亚庇分会


Yeah!!我跑完了!


首十名抵达终点者获得主办当局颁发奖金,所有成功完成5公里的参与者皆获得礼品包和奖牌。




把跑步和慈善结合,义跑除了让大家强身健体,也借此机会去帮助别人,一举两得啊!





照片来源: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47326342054625.1073741870.168488306605100&type=1

Friday 17 October 2014

马币12.90 Ibis酒店吃午餐

午时,如果你在山打根的市区,肚子饿了,不知道要吃什么。不妨来到环境清新,面向苏禄海的ibis酒店餐厅Streats吃午餐。



沙巴州首位本土女生周雯珊上任山打根Ibis酒店总经理后,把山打根道地人Desmond Chin 请来当大厨。

Desmond Chin 拥有20余年餐饮从业经验,过去的21年曾经在多个国家的酒店和餐厅任职。




最近,因为要照顾年老的母亲才回流山打根。

有了大厨相助,Ibis 酒店餐厅推出了适合现代忙碌人们的快速午餐。


开胃的辣味意大利粉


在百物高涨的今天,区区马币12.90,就可以在著名连锁酒店用餐,绝对物有所值。


香喷喷的鸡贩


客人有三个选择,甜酸鱼片饭,鸡饭及辣味意大利粉。这三道午餐各有特色,满足了口腹之欲,还能午休享受餐厅的装潢,与朋友们话家常。


甜酸鱼片饭



还等什么,明天就在Ibis 酒店的Streats吃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