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ly 2014

Tiger Lizzy 电视系列片

六月中旬,爱老虎的女孩 Liz Bellward 及电影摄影师 Paul Shedlowich 来到山打根拍摄了一系列名为‘Tiger Lizzy 的动物纪录片。

两人皆来自澳洲,四年前认识,一起携手拍摄这纪录片。


乘直升机从高空拍摄山打根和京河



他们俩用了一年的时间来策划这节目,主要的目的是透过镜头来推广生态旅游,让大家了解保育稀有动物的重要性。

Liz Bellward 从小就喜欢动物,特别是大猫,老虎。

她放弃办公室的工作,去到美国的动物演员中心接受训练,并亲密接触老虎,狮子,豹,大熊,非洲象等等。




在这系列里,美丽动人的Liz Bellward将会和红毛猩猩,马来熊和长鼻猴互动,也乘船巡游京河,向人们介绍世界上最小的侏儒象。

Paul Shedlowich则是获奖的电影摄影师。过去的20年内,他与好莱坞著名导演合作,拍摄了不少杰作,包括了大家都熟悉的电影超人归来。




与往常的纪录片不一样,Paul将用轻松有趣充满欢乐的方式来呈现这电视系列片。

沙巴旅游局大力支持他们的拍摄工作,协助安排申请准证及文件,STWA 旅社也用心安排整个行程,使拍摄顺利完成。


长鼻猴


大家都很期待在动物星球,国家地理频道或探索频道看到这精彩系列的纪录片。


Monday 14 July 2014

摄影比赛 - 山打根历史遗迹

配合2014年山打根嘉年华会(Sandakan Festival)的庆典,沙巴协会(Sabah Society ) ,山打根历史遗迹委员会及山打个市政厅携手举办了山打根历史遗迹的摄影比赛。

只要您是马来西亚公民就可以参加此项活动。




比赛分为两个组别:公开组和学生组(中六以下)。

每个参赛者可以呈交最多三张有关山打根历史遗迹的照片。

摄影比赛的奖金丰富,每个组别给有十份奖金。

学生组的冠军将获得马币五百零吉,亚军三百零吉,季军两百零吉,安慰奖一百零吉。

公开组的冠军将获得马币一千零吉,亚军五百零吉,季军三百零吉,安慰奖一百零吉。




任何马来西亚公民,您在今年曾经来到山打根并拍出满意的照片,或者山打根的居民,都欢迎来参加这个比赛。

截止日期是七月31日,赶快行动吧!


欲知详细的比赛规则和表格,请到此下载:



Wednesday 9 July 2014

山打根历史遗迹 Sandakan Heritage Trail

山打根是大自然与野生动物的门槛。

来到了山打根,必做的事情有三

第一,到西必洛去参观世界上最大及历史最悠久的人猿庇护中心。如果有时间,也不要错过另外两个在西必洛的景点:世界上唯一的马来熊保育中心和热带雨林探索中心。

第二,到沙巴最长的河,京河(Kinabatangan River去乘船巡游寻找野生动物(十种类灵长类例如长鼻猴,野生人猿等,侏儒象,八种类的犀鸟,最大型的淡水鳄鱼,沼泽地带的蛇类,稀有鸟类,蛙类,昆虫等)。

第三,到海龟岛去近距离看海龟下蛋。

一般上,客人会选择在西必洛和京河留宿,然后到山打根市区进行半日游。

山打根曾是苏禄王国的港口,又曾是英国殖民地,也经历过二战日军的统治,所以留下具有意义重大的历史古迹。





有两个方法可以寻访这些历史古迹,第一参加旅行社的城市半日游,让专车和导游带着走透透。

第二,自己步行。全程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在市区内,按着历史古迹的告示牌,很顺利能走完10个景点(原本有11个景点,第10个点旅游咨询中心正在装修)。

市区的酒店大多在于海港城,四星级的福朋酒店也在哪,还有刚刚翻新的Ibis Style以及其它大大小小的旅舍。




从海港城出发,景点的路线如下:

第一站      山打根清真寺
第二站      威廉帕莱耶纪念碑
第三站      百步梯
第四站      作家Agnes Keith故居            
第五站      老阶梯
第六站      观音庙
第七站      圣米迦勒与诸天使教堂
第八站      三圣宫
第九站      马来西亚喷泉
第十站      旅游咨询中心
第十一站  博物馆


慢慢地走,慢慢地看,可能会有出其不意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