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November 2014

《AJ故事屋 》第一场故事会 - 《鸭子骑车记》

每个小孩都喜欢听故事。只要一提到讲故事,孩子会睁大好奇的眼睛,然后安静下来变成乖乖仔,做个忠实听众。

听故事让孩子打开心扉与人交流。最重要的,有效地运用故事情节,不但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还有助于孩子的语言发展和思维能力。

为了推广孩子们从绘本开始阅读,生活佳创意工作室于星期日(16/11)早上在山打根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一场故事会,共有30个小孩与各自的父母出席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由两个志同道合的全职妈妈,黄郁雯(Amber Huang)和陈峋延(Jasmine Tan)组成的生活佳创意工作室是关心儿童身心灵发展的倡导者。

月初,工作室办了《开启大自然的教室》亲子创意营队,透过《叶子鸟》的绘本,与孩子们走入西必洛森林度假村的园林,收集枯叶一起创作。

这次,生活佳创意工作室推出另一系列的活动,名为《AJ故事屋》,主要是用绘本讲故事,让孩子们用最轻松的方式 -- 眼睛看图,耳朵听声音来享受阅读的乐趣。

绘本并不只是有图又有字的书,它是文字与图画互辅相成,以制造出连贯性的效果去表达情感内容和主题的图画故事书。

故事会里,Amber 老师选了令人兴奋及愉悦的经典绘本《鸭子骑车记》齐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融入农场动物们的探险。




书中的主角是一只充满快乐,热情,自信,勇敢和梦想的鸭子。风和日丽的下午,它突然有疯狂的主意,爬上自行车,骑了起来,最后还带领了动物们骑车呢!

小朋友听完故事后也明白了要对自己有信心,朝着梦想而努力就一定能成功。这本书的确可以帮助孩子去除学骑自行车的害怕,实实在在地去体验骑在自行车上的欢乐。





从讲绘本故事开始形成阅读习惯。孩子不仅能够学到很多知识,在亲子共读的时间里,父母还可以把好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传递给孩子。

明年,生活佳创意工作室系列里的《开启大自然的教室》和 《AJ故事屋》将为大家带来更精彩的亲子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