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1

机场迎宾庆典

为了配合2011年度山打根嘉年,本月9日上午10时,山打根机场大厅举办机场迎宾庆典活动,场面热闹。
首相署副部长拿督刘伟强受邀致开幕词,他说,"2011年山打根庆典"由山打根机场开始,的确是有意义的。


这是欢迎遊客的一個标志,同時也能在这里展示山打根,作为一个拥有多个旅游胜地、大自然风情城市的熱热情
他披露,由于来往山打根的飞行航班及游客逐年增加,因此山打根机场有必要进行升级,让机场更具竞争力。

有关山打根的照片展

他也认为,在众多经济领域当中,旅游业是山打根其中一项能够带来丰厚收入的无烟工业,因此他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旅游业,让本地旅游业能蓬勃发展。

学生呈现迎宾舞

此为期两天的机场迎宾庆典活动,也获本埠多个旅游单位、酒店、旅行社、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等设展览摊位,供外地游客与市民参观
STWA旅社也参与展出

Monday 14 November 2011

世界糖尿病日

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
这特别的日子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除了纪念胰岛素发现者得诞辰,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认识。

马来西亚约有10%的人患上糖尿病,不得不积极推广认识糖尿病的运动。
山打根肯特医院已在昨日13号於成功专科大楼低层会议室举办糖尿病日公共论坛,并获得拿督丘绍平局绅主持开幕仪式。

拿督丘精彩的开幕演说

公众人士踊跃参与这活动,把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
主办当局用心良苦,特别安排各不同的专业讲员,用英语,国语及华语进行讲座。
现场有多个有关糖尿病的展示海报,还有为人们讲解糖尿病药物及食物份量的柜台,同时免费为大家检查体积指数,血压及血糖。


今年的口号:应对糖尿病, 立即行动!
是的,国人患上糖尿病的情况已不容忽视。唯有通过更多的教育讲座与活动,让大家深入认识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