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September 2010

本地水果

林爸爸把三分之一的土地来发展西必洛森林度假村 www.sepilokjungleresort.com),剩下的三分之二是种满各种果树的果园及树林。

不完全开发土地,主要的原因是保留一些安身之地让动物们生存,另一个好处就是七八月,水果季节时,林爸爸都乐意与旅客一起享受不同的水果。

果园里有最多红毛丹树及山竹树。

林爸爸种了两个品种的红毛丹,其中一个是‘24号’的名品种。每个吃了都赞不绝口。


它的果肉厚且爽滑,甜脆多汁,还有清香味呢!尝试过的人都没法子停下手来,拨开了一粒又一粒的红毛丹,送进口里。

西必洛的山竹也是好吃的本地水果。外壳呈紫色的山竹,大小犹如一粒网球,号称‘果后’。


山竹肉雪白嫩软,甜中带酸,可以消热清凉。

有山竹树,怎么能少了‘果王’榴莲。虽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的榴莲,但一样口感浓稠,味道香甜。甚至松鼠都爱吃度假村里的榴莲。


来到这里,一定别错过七八月盛产的杜古果。看到果树上果实累累,一串串的杜古果,恨不得即刻摘下。


杜古果的果实被一层薄薄的金黄褐色的果皮包裹着,味道香甜,偶尔带酸。但种子的味道是苦的。

土地肥沃的西必洛所种出的菠萝蜜更是超过20公斤。与六号的鞋子做比较,简直小巫见大巫。


金黄色的果肉肥厚柔软,鲜甜味香。旅客们都喜欢度假村里的菠萝蜜。

当然,这里还种了香蕉和达拉果(参阅http://sandakantours.blogspot.com/2010/08/tarap.html

您曾过瘾地吃过本地水果大餐吗?水果季节时,不妨到西必洛森林度假村走一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