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August 2010

Tarap 达拉果

来到山打根, 如果是Tarap的季节,你一定要尝试这在婆罗州尤其是沙巴常见的水果。很多西马的朋友都不知道有这么一种水果。



圆圆的Tarap外表远看好像面包果。仔细观察的话,它的果壳外有一身长条状的软刺。上下摸一摸, 有按摩手掌的作用。用鼻子来嗅,它有一股特别的强烈味道(可以媲美榴莲)。但, 吃在口中的成熟果肉却出奇地甜。


原来, Tarap与尖必达 (cempedak),波罗蜜 ( nangka) 及面包果同属一个水果家庭。它的树高约20-25尺, 通常从种子发芽成树, 四至五年后就可结果。一般上, 在街边或水果摊, 卖约每粒马币3-5零吉。


吃Tarap很简单,不用任何工具。一粒够熟的Tarap,赤手空拳便能拨开两半。扒开后,只见上百粒(平均每粒Tarap内有150-200果子)奶白色的果子贴在主干。




吃的时候, 就用叉子叉着果肉,轻轻扭转, 让它离开主干, 然后放进口里。每个果子内都有种子, 记得吐出来!一粒一粒地送入口, 不知不觉,可能吃上超百粒的小果子。



西必洛森林度假村(www.sepilokjungleresort.com)种了不少Tarap树。

七八月,Tarap盛产时,林爸爸都会拿来招待旅客,很多老外,不喜欢它‘臭臭’的味道, 但却有冒险精神来尝试!

5 comments:

  1. 我可以转载你的文章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谢谢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您要转载到哪里去呢?

      Delete
  2. 谢谢你,我正搜索tarap的中文名字是什么! =)
    欢迎回访:http://pandaclara.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Clara, 您好。
      谢谢您来访。您是在报馆工作吧?亚庇人?如果您来山打根,可以联络我, yeancafe@gmail.com

      Delete
  3. 正在介绍推荐沙巴本地水果给南非和中国朋友,找到这篇文章,实在太好了。赞👍

    ReplyDelete